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双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15: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项目简介

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双学位)是江苏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组织管理,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框架内合作举办的双学位项目。

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合作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双学位),采用1.5+2+0.5的培养模式,项目学生按中美大学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赴美学习两年,第一至第三学期在中国学习,第四至第七学期在美国学习,第八学期返回中国学习,所修课程符合中美双方学位和毕业要求,获颁中美大学双学位和中方毕业证书(如不出国,无法获得国内学位)。项目学生的中方学费同其他普通学生,美方学杂费由美方另行收取,每年约21万人民币(含学费、保险费和食宿费)。本项目不接收无出国意愿的考生。

二、招生计划

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2023年招生计划

专业

招生计划

美方合作院校

经济与金融

10(历史等科目类)

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

10(物理等科目类)

软件工程

20(物理等科目类)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物理等科目类)

食品质量与安全

20(物理等科目类)

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

机器人工程

20(物理等科目类)

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

合计

100


说明: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三、费用说明

中方学费同其他普通学生,出国学习期间,正常缴纳国内学费;在美学习期间须缴纳美国大学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医疗保险等,每年约3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21万左右)。项目学生签证前须缴纳申请费、服务费、手续费、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人民币24,300元以及项目管理费3,000美元;项目学生出国前须缴纳回国保证金人民币50,000元(在学生回国返校后全额无息退回)。

四、美方合作大学介绍

1、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Eau Claire, 简称UWEC)

合作专业: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成立于1916年,前身为欧克莱尔师范学院,在校学生11,000多名,设有80多个本科生专业和14个硕士专业。该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连续20年评为十佳中西部公立大学,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全美最有价值大学前100名。大学位于欧克莱尔市中心奇佩瓦河畔,被誉为威斯康星州最美丽的校园,是美国最安全的十个城市之一。

学校荣誉:

  • 《普林斯顿评论》

    -“最佳中西部大学”。威斯康星州仅有两所公立地区性大学榜上有名。全美158所“杰出学术水平的大学”之一。

    -“美国前100所最有价值院校”,当年是威斯康星州唯一获此殊荣的院校。

  • 《新闻与世界报道》“2020年最佳大学”,中西部地区型大学第4名,全美公立私立学校综合排名第33名。连续25年被评为“中西部最佳大学”。

  • 《本科生科研委员会》“本科生科研的顶尖大学”。

  • 《大学实情》杂志“对留学生最有价值的大学”。威斯康星州排名第二,全美1209所大学中排名27位。

  • 《财富》《福布斯》杂志

    -“最有价值的大学”。在《福布斯》杂志上,威斯康星州仅有两所公立地区性大学榜上有名,全美300所“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 《大学生公报》评为“全美最好的十个大学城”之一。根据生活质量和日常开销而评定。

  • 《安全选择》杂志评为“全美最安全的25个城市”之一。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的犯罪率评定。

  • 该校是拥有获得“富布莱特基金”的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专业认证:

商学院获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

化学专业获美国化学学会(ACS)认证

计算机科学专业获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认证

杰出校友:

美国驻中国广州领事馆前总领事高来恩先生(Brian Goldbeck)

美国格莱美音乐奖得主(2012年度第56届)贾斯汀.费农先生(Justin Vernon)

美国明尼苏达州第45届副州长(1999-2003年)梅•申克(Mae Schunk)

美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原美国国会议员马克•格林 (Mark Green)

 

 

2、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Stout,简称UW-Stout

合作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

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校区(UW-Stout)成立于 1891 年,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中的一所公立理工大学。该大学是美国教育领域中第一所荣获著名的 Malcolm Baldridge 国家质量奖(美国波多利奇国家质量奖)的大学。学校有 9400 多名学生,包括来自 35 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

学校荣誉: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之“前十五美国中西部最好的公立大学”

《最好大学》之前二十威斯康星州最好的线上课程大学

《普林斯顿评论》在2021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被评为第五名,在康斯威星州排名第一

2017被评为美国最环保的大学

专业认证:

工程类专业获工程和技术认证委员会(ABET

食品专业获营养学和营养学教育认证和食品科学学位的本科教育标准认证

杰出校友:

美国农业部,国会小组委员会成员格蕾斯·奥斯腾索(Grace Ostenso

美国领英公司高级项目经理亚当·基德(Adam Kidd

美国费森尤斯集团高级项目工程师艾米·舒巴赫(Amy Schupbach

 

3、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Edwardsville,简称SIUE

合作专业:机器人工程

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是一所全美认可的大学,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易承担的高等教育,为他们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做好准备。SIUE开设了100多个本科和70个研究生学位项目。学校的学术项目已获至少35家机构完全认可,其中包括ABET对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认证,以及AACSB对于商业和会计专业的认证。在2017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连续14年将SIUE评为中西部最好的区域性大学。该校在该类型评选的公立大学中名列第13位。同时被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中西部最具发展潜力的研究型学校。该校的教授团队也广受国家和国际范围的高度认可。

学校荣誉:

该校学术成就、教育质量、多元校园文化、经济影响享有盛誉;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周刊》连续15年将该校列为美国中西部最好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中西部地区排名前15的最佳公立大学;

被美国全国安全理事会评价为全美最安全的学校之一,排名全美第11

专业认证:

工程和计算机专业获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认证

商业和会计专业获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

校园生活:

学校配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包括最先进的实验室和激发灵感的设计空间;

安全、美丽的校园为学生的大学生活提供了理想的环境,2016年的安全报告中学校名列全美最安全的25个大学城之一;

校园内的住宿设施位置优越,毗邻餐饮区、校园娱乐和生活等设施。

 

五、项目优势

1、双学位:项目由常熟理工学院与美方合作大学共同制订培养方案,采用双语授课结合全英文授课,出国前强化英语培训,美方大学定期派教师来校教学,所修课程符合中美双方学位和毕业要求,获颁中美大学双学位和中方毕业证书。

2、费用低:项目学生按常熟理工学院普通学生标准缴纳学费。如学习优秀,在国内学习期间可申请“中教国际未来精英奖学金”;在美国学习期间可申请各类国际奖学金和学术奖学金。

3、管理严:项目由中美合作大学、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及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组织管理,在入学指导、出国办理、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有完善的平安留学管理体系,为学生顺利留学美国提供保障服务。

4、出路好:项目学生获得中美大学双学位及良好的赴美出入境记录,毕业后留美继续深造,易获奖学金。常熟理工学院中美项目毕业生70%以上就读美国大学排名前100或世界大学排名前200的硕士;项目学生毕业回国后多数在金融机构、银行、世界500强企业就职。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学道楼  邮编:21500  招生热线:52251131

Copyright © 2021 常熟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26756号  苏公网安备 32058102001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