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最新资讯

学院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美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16:4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0日下午,中美学院2023级新生开班典礼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徐惠钢,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发展与合作总监王华,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中美班各项目负责人、班主任、2023级新生及家长2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1140428.jpg

徐惠钢对中美学院2023级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是一所具有65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本科高校,学校坚持开放办学,迄今已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于2018年成立中美学院,与美方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2019年至今,共派出353名学生赴5所美国大学合作学习,毕业生50%以上就读全球排名前200的名校硕士和博士。他鼓励新生用信念去追求,用梦想去开拓,用奋斗去征服,用奉献去收获爱心和感动,用青春去谱写华丽的篇章,用微笑去面对未知与未来,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有意义。

吴琴从项目基本情况、培养模式、项目优势、在美校园生活、优秀毕业生等方面介绍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暨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双学位)。她对2023级新生提出以下期许:一要坚持初心,明确目标;二要自我管理,自主学习;三要胸怀家国,放眼天下;四要感恩父母,回馈社会。

蔡蔚对家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情况。她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努力拼搏,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商学院副院长施杨鼓励同学们依托常熟理工学院及中美学院这个广阔的舞台,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和平台,把学习知识、笃行实践、增长本领作为首要任务,争做具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的高素质人才。他对中美学院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心怀国之大者,永担时代使命;二是善做学之勤者,铸就过硬能力;三是倡导心之美者,培育人文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911140442.jpg

微信图片_20230911141834.jpg

据悉,在开学前一周,中美学院分别与5个专业的新生、家长和三所美国合作大学的领导、教授举行了视频见面会,向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专业情况、管理模式,以及美国合作大学的详细情况,帮助新生及家长了解项目,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视频见面会拼图_副本.jpg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学道楼  邮编:21500  招生热线:52251131

Copyright © 2021 常熟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26756号  苏公网安备 32058102001107号